原本,我是不打算把這三篇點文弄成系列的。
我想把它們分成獨立三篇。

但那時的我突然想起剛升高中時的我看的漫畫《SOUL EATER》,它的結局到底是什麼?
於是趁著有空的時候找漫畫看,回坑了。

我喜歡《SOUL EATER》的設定,還有男女主角的互動模式。
而且,這部的主角是女生!在一票少年漫中特別顯眼。
男主Soul(噬魂)是好男人,超級疼女主摩訶(瑪嘉)。

印象最深刻是他們第一次遇上大BOSS鬼神。
摩訶抓著鬼神身上的繃帶隨他飛上高空,不過鬼神根本不理看起來弱弱的摩訶。
飛到一半,摩訶體力不支昏過去,放開繃帶往下掉(在遇見鬼神前摩訶就打了一場非常耗體力的戰鬥,傷敵1000自損900)。

最閃的部分來了,噬魂立刻從鐮刀變回人型(摩訶是職人,噬魂是鐮刀武器)移到摩訶底下作肉墊。
在死神跟鬼神對打的期間,噬魂都抱著摩訶躺在被他們掉下來重量跌爛的小攤子殘骸上。
那時噬魂的眼神超溫柔超級蘇//////
鬼神逃走後,噬魂背着摩訶回他們的家。
這漫畫就是他們的放閃大全,可以我喜歡。

總之回鍋的我想了想,覺得......這設定好適合冰漾
《SOUL EATER》的官配在這種設定都這麼閃了冰漾鐵定更閃啊!!!!!

又看看點文的題目
狩獵、終結、遷怒......
好喔我可以用這幾個來寫《SOUL EATER》設定的冰漾

<狩獵>是開頭,帶出《SOUL EATER》r背景的冰炎跟漾漾。
再來是<遷怒>,人跟人間都會有摩擦,更何況是戀人。所以製造些小摩擦讓他們感情更堅定。
最後是<終結>,以冰炎成為死神武器為整個系列畫下句點。
這是我在開始寫<狩獵>前就想好的

三篇的主要脈絡說完了,現在來說說角色設定。
一開始我在思考要讓誰作職人。
如果冰炎是職人而漾漾是武器......我覺得這很老套,很多同人文冰炎都是處於強勢而漾漾是相較弱勢的身分,當然作者會這麼安排也跟角色特性有關,畢竟冰炎就是那麼霸氣。可是,我想作些區隔。
所以選擇把職人的角色給漾漾,讓漾漾成為那個比起武器更加直接面對敵人的身分。

再說,我認為即使在《SOUL EATER》背景下,冰炎依然是帶領漾漾的角色。
應該說,我認知中的冰漾,是冰炎一直在漾漾前方不遠的地方等待,等著漾漾追上他。
而且冰炎不是停滯不前,而是漾漾在前進、他也在前進。在漾漾不行的時候,拉漾漾一把。
漾漾方面,則是渴望與冰炎一同並肩,所以他會努力追趕,直到能跟上冰炎的腳步、站在他的學長身邊,然後兩個人一同走下去。


因此,基於這樣的認知,這三篇中的褚冥漾才那麼容易陷入糾結的情緒。
雖然漾漾跟冰炎是搭檔,但在前面也說過,漾漾是被冰炎帶領的角色。
正因為漾漾(自認)不是那麼優秀,所以跟很優秀幾近完美(漾漾認為)的冰炎搭檔,漾漾才會想說:「真的可以嗎?學長與我搭檔是正確的選擇嗎?我是不是該把學長讓給更優秀的人?」


但在冰炎這邊,請容我引用《lamento》裡官配cp   Rai(1) 對 Konoe(0) 說的話告白「不是你唱的歌,就不行。」
對冰炎來說,不是褚冥漾,就不行。
他只想跟漾漾一起分享成為死神武器的過程,所以我才刻意安排這句「在與褚冥漾成為搭檔後,冰炎將先前靠自己得到的鬼神之卵全都退還回去。與褚冥漾從零開始。」


先前能得到那些靈魂,是我的能力;但現在,褚,你是我的搭檔,你是從零開始、那麼我也從零開始,
讓我們一起努力,接下來得到的鬼神之卵,是你的也是我的,讓我們一起共享這份榮耀。


那麼拉回「讓漾漾擔任職人」,除了我說讓漾漾擔任武器太老套外,還有另一個原因,漾漾作為職人更能清楚感受到冰炎的引導。
因為漾漾是比起冰炎更加更加直接面對敵人的人,所以漾漾能更快成長、冰炎的循循善誘也能發揮更大功效。
如果冰炎作職人,根本不用漾漾變化,冰炎一個人就能完勝了。這樣就不用玩啦

冰炎的強勢力量是利刃也是盾牌,讓漾漾有足夠的後盾去闖去茁壯。
直到漾漾變得強大,直到冰炎成為死神武器,他們踏入新階段。
這次,不是菜鳥職人與資優生武器,是打造出死神武器的職人與死神武器,他們的地位在此刻達成平等,然後冰炎跟漾漾的故事會繼續下去,
這不是終結,而是新的開始,關於全新身分的新開始。


這些就是關於這三篇我的想法
以下補些沒出場人物的小設定

夏碎是長鞭武器。
在漾漾入學前跟冰炎是搭檔,漾漾入學後才拆夥。
原因是冰炎覺得漾漾這小職人太弱了丟著不管會死很慘。夏碎也樂得跑去跟自家弟弟長弓武器千冬歲搭檔。

萊恩是職人,跟羅盤武器莉莉亞搭檔。
二人交往中。

喵喵是指虎武器(草屬性),跟庚是搭檔。
庚的靈魂波長很特別,被稱作蛇眼,可以稍微定住敵人的靈魂,不過是暫時的持續不了太久。

賽塔是聖笛武器,成為死神武器前跟安因是搭檔。

提爾是鳳凰族,跟原作一樣,主負責醫療。
不過這邊私設 鳳凰族能看見靈魂的狀態,所以提爾才能說 漾漾的靈魂在拒絕冰炎靈魂的連結。

漾漾會認識冰炎是因為千冬歲介紹。
介紹夏碎再介紹哥哥的搭檔冰炎。

end


判判的話:
謝謝閱讀(鞠躬
如果有想法的話歡迎留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判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