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月樓

1.此為月歌同人
2.判判對月歌不熟,僅僅是依友人給的設定來試文筆
3.此篇CP為春始,雖然CP味不濃

可以接受的話,就往下拉吧!開始囉!


 

 

 

 

 

 

 

 

 


風月樓,一棟名聞遐邇的酒樓。

此樓有個不明文的規定:伶人賣藝不賣身。

若伶人願獻身於人,那便是找到命定的那人,然而必須經樓主鑑定才可離去。

為何需經樓主鑑定?因為樓主希望底下的伶人們在離開後能得到長久的幸福,不要像在冬天被擱置的扇子。
各個伶人都是歷代樓主撿回來的孤兒,離開了風月樓、離開了心儀的那人,家在何處呢?沒有家可以回了,所以擇人必須謹慎。
樓主的眼光從沒錯過。

 

 

 

特意製成金魚外型的紅色燈籠高高掛起,在夜色中隨微風搖晃,那彷彿是在墨色水池中悠游的金魚,栩栩如生。

一著黑色軍裝的人,站在燈籠下。

彌生春調整了頭上的軍帽,黑色長靴走過連接大街與風月樓的木橋,到了樓前。
明明是走過說來不長也不短的一段路,大街與風月樓彷彿是兩個世界,大街的吵鬧無法打破風月樓的靜謐,橋下的流水聲潺潺。

 

一坐在大門附近的小童迎了過來,是個女孩,繫著鈴鐺的髮帶叮叮噹噹。
「客人,請隨小鈴走,小鈴帶您去見樓主。」隨後,敲了敲大門。

片刻,大門敞開。映入彌生春眼中是一片花團錦簇的世界,各式各樣的花枝插在深色陶壺中,放在被紫色綢緞裝飾的空間,他還能聞到花朵的香味。


跟在小鈴的背後,彌生春好奇地問了這小小的孩子。

「怎麼這麼輕易放我進來呢?我也許是要打劫風月樓的壞人。」
「因為小鈴看過很多很多不同的人,如果是壞人,是絕不會有對風月樓好奇的眼神。」小鈴停下腳步,小小的身軀抬頭仰望眼前的軍人,薄荷綠的眼眸如貓兒般靈動。


「客人那時的眼神是好奇喔。我們到了。」拐過許多的雕梁畫棟,他們在一紙拉門前停下。

「樓主,我是小鈴,小鈴帶了客人來。」小女孩跪下來敲了地板三下。
「小鈴嗎?進來。」

 

進入紙拉門後的房間,出現在彌生春眼前的,是一靠著軟枕的男子。
以墨色為主色調的衣上飛舞著一隻又一隻的紫色蝴蝶。

黑髮紫眸,男子手上拿著長長的菸斗。
此人名號睦月,是風月樓的樓主。

 

彌生春坐在由小鈴拿來的蒲團上,與睦月樓主對望。

只見睦月又抽了一口煙,而後細細吐出冉冉白霧。

「我房間的插花,選一個吧。 」紫色的眼眸慵懶。

 

彌生春看了看,各個插花的風格都不同:有牡丹、櫻花,甚至還有以鈴蘭為主體的插花。
花兒的香味交融在空中,甜甜地很是誘人。
最後,他選了僅以桔梗裝飾的插花。藍紫色的花兒讓他移不開目光。

 

「嗯?客人的審美真是不一般,自我擔任樓主以來可沒有選擇桔梗插花。」
彌生春眨了眨眼睛,有點困惑,「敢問樓主為何?」
「因為,那是我的作品。」拿起身側的茶杯抿了一口,睦月樓主的眼裡滿是笑意。

 

「敢問客人願與我一度良宵嗎?或是要再選擇一次?」

「聽聞風月樓樓主絕世佳人,這好機會可不能放棄。」

「呵,是嗎?那客人,請多多指教了。」

 

樓主起身,摘下了彌生春頭上還未拿下的軍帽。

 

月亮高高掛,銀白光芒從紙窗照了進來。風月樓的夜,才剛開始。

 

 

 

 

 

判判的話:
跟前面的幾點說的一樣
判判跟月歌不熟,僅僅是朋友在說她想吃糧好餓
所以我跟她要了人物設定來寫練文筆

這是今天在等晚餐外帶時冒出的腦洞
不過最原本的是春跟始兩人在黃金周去東京玩,春穿了軍裝、始穿了花魁裝,一起拍照
最後為什麼會變這樣我也不知道

希望他們沒有很OOC QQ
謝謝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判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