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齡操作有

※夏碎弟控有

 

午後點心(特傳夏千)

昨天是萬聖節。

 

嘴巴上說不感興趣但還是在Atlantis小學部舉辦的「獵殺蕪菁頭」萬聖節慶祝活動取得第一名的佳績、小自己七歲的弟弟──千冬歲,因為太認真比賽了,今天的午覺時間比平常還要長,現在已是下午三點卻仍窩在被窩裡,任他怎麼叫都叫不醒。

 

他和弟弟千冬歲並沒有住在學校的宿舍裡,他們依自家父親的要求仍住在家裡,每天靠傳送陣通勤上下學。

 

等待千冬歲醒來跟自己一起吃午後點心的和菓子,目前正悠閒沒事做的夏碎滑開了手邊的平板,一個源自原世界的影片被同班同學們瘋狂轉傳。基於那龐大的點閱次數、還有即使是守世界居民也喜歡的影片,夏碎點開了連結。

 

這影片似乎是原世界一個節目的萬聖節企劃。節目單位撥放了先前被原世界家長們寄來的「如果小孩發現爸媽吃掉了自己的萬聖節糖果,會有何反應?」的影片。夏碎看到很多小孩當下的反應是錯愕、接著大哭,然後在家長的道歉下邊哭邊語氣不甘地說願意原諒因肚子餓把自己萬聖節拿到的糖果吃掉的爸媽。而最後得知一切只是爸媽的惡作劇,那失而復得的既喜悅又驚訝的表情真是讓人印象深刻。

 

看到那些小孩逗趣的反應,夏碎突然有些好奇如果自家早熟的千冬歲遇到相似的情況,會有什麼樣的反應?想到這,夏碎起身在隱密的地方藏了好幾個影像球,身為最喜歡弟弟的夏碎怎麼可能只拍一個拍攝角度!當然是各種角度都要的!

 

「夏碎哥……呼,我起床了。」剛好將「犯罪現場」擺設好,千冬歲揉著還睡眼惺忪的眼睛走出房間。夏碎強忍住笑意,一臉認真地對還沒睡醒的弟弟說:「歲,對不起。哥哥剛剛太餓了所以不小心把歲的和菓子也一起吃掉了。你可以原諒我嗎?」

 

打呵欠的動作定格了、烏溜溜的靈動眼睛睜地好大,但這僅僅瞬間,下一秒千冬歲看向夏碎,用平靜篤定的語氣說:「對不起,是我睡太晚讓夏碎哥肚子餓了。哥還很餓嗎?要不要去廚房拜託廚師伯母作東西給哥吃?」說話的同時,還不著痕跡地瞥向桌上擱著的盛有半杯熱茶的茶杯。夏碎當然有看見千冬歲的小動作,可見這孩子嘴上說不在意但心裡還是很在乎的。嘴角浮現笑容,夏碎摸了摸千冬歲的頭,那頭帶了些紅的髮絲摸起來的觸感很滑順很好摸。不意外地小孩的表情是困惑的,夏碎彎下腰、悄悄地在千冬歲耳邊說出真相:「歲,其實我是騙你的,和菓子還好好地放在冷藏法術裡喔。」

 

驚訝、鬆一口氣、臉紅,千冬歲表情的三段變化看的夏碎已經控制不住自己,他唯一能做的就是大笑以及小臉蛋脹紅的害羞弟弟抱進懷裡,一邊笑一邊說明原因,而那知道自己被耍的小孩正氣鼓鼓地敲打著夏碎。

「歲,原諒哥哥好不好?我真的很好奇歲的反應。噗、哈哈哈──」

「哥太過分了!我才不原諒哥呢!哼!」

 

至於說服千冬歲跟他一起吃和菓子,已經是半個小時後的事了。

 

惡作劇的紀錄成為夏碎的私人收藏。即使之後與自家弟弟成為戀人,任千冬歲怎麼要求,夏碎都沒把影像球交給千冬歲,想也知道他那高傲的弟弟一定在拿到的當下立刻把影片銷毀了事。

 

「哥,把影像球交出來!」

「不行,那跟歲一樣都是我的寶貝。即使是歲,我也不會交出去的喔。」

 

「怎麼辦呢?無法壓抑住笑容啊。」夏碎看著和自己討價還價的千冬歲,伴隨著嘴角越來越大的笑容,他這麼想著。

 

The End

 

判判的話:遲到很久的萬聖節賀文(被打

               下一篇不意外是冰漾的萬聖節特輯,文我應該會鎖,這樣就知道內容有什麼了吧www 

                感謝閱讀喔,如果可以順便留言就更好了,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判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