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點文者:阿夜(  https://www.plurk.com/lulu50933)
2.題目:遷怒
3.cp:冰漾
4.此篇運用漫畫《soul eater》的設定
5.觀看順序為〈狩獵〉→〈遷怒〉→〈終結〉

 

 

遷怒

職人與武器,是雙生的關係。

有職人的存在,武器得以藉職人強韌的靈魂發揮他(她)的力量。

有武器的存在,職人得以藉與武器的靈魂波長配合,增加自己與搭檔武器的實力。

二者幾乎是密不可分的關係。


武器,是擁有變成武器能力的「人類」。

在眾人之中,有一見面就合拍的人,也有一見面就不對盤的人。職人與武器得以结成搭檔的因素便是這個道理。

「靈魂波長的配合度」,是影響職人能否運用武器的原因。

若二人的靈魂波長不能相互配合,縱使平時感情再好也是無法結成搭檔的。


*

冰炎跟褚冥漾不對勁。

 

只要是熟識他們二人的人都有這種感覺。

近乎是直覺,他們之間似乎有些隔閡,而這感覺在模擬戰鬥課程中驗證,褚冥漾握不住冰炎所化的長槍!

 

模擬戰鬥,是長弓武器一一黎沚開設的課程,這課程的主要規劃就是讓修課學生們互相切磋。

雖然不是場場必勝,但冰炎跟褚冥漾的組合是常勝軍。

所以,在切磋開始後因握不住長槍而落敗的冰漾搭檔,是非常反常的。

據褚冥漾的說法,冰炎所化的長槍忽寒忽燙,所以他即使想忍耐也被這劇烈的溫差搞得握不住。

明顯地,兩人間出了問題。

為此,身為死武專附設醫療班分部長的提爾找了他們前來面談,畢竟如果這狀況出在狩獵鬼神之卵時,影響的後果可不是任務失敗那麼簡單!

「漾漾小朋友,許久不見你還是那麼軟萌,讓輔長抱一個!」

「提爾,你給我說正事!」

在被冰炎踹到牆上成為人形雕飾後,提爾默默把自己從牆上拔出來。

理虧地摸摸鼻子,他把冰炎跟褚冥漾帶到診療室。


「你們進入戰鬥狀態讓我看看。」

聞言,冰炎立刻化成長槍到褚冥漾手中,然而握不到一秒──

清脆的匡噹聲傳來,銀中帶著火焰紋路的長槍掉到地上。


「你們的靈魂互動.....很不和諧。」提爾金色的眼中,映照出的是一淺藍一銀中帶一絲紅的兩個靈魂,兩者若即若離但彼此間互相拉鋸著,彷彿要離開對方。

「會這樣的原因,來自漾漾。」

「漾漾,你的靈魂在抗拒冰炎的靈魂。」提爾說話的語氣很嚴肅。


待在兩人一起承租的公寓裡,褚冥漾倒在床上。

 

抓緊懷內的白兔娃娃,提爾告訴他的話仍迴盪在耳邊──「漾漾,你的靈魂在抗拒冰炎的靈魂。」

他不曉得他跟冰炎之間究竟出了問題,目前的一切都是那麼的日常。

但看的見靈魂狀態的鳳凰族的提爾卻說他的靈魂在抗拒冰炎、靈魂在抗拒、冰炎、最誠實的屬於褚冥漾的靈魂在拒絕冰炎──

 

已經在無意間傷害到學長了。.

褚冥漾邊想著,邊把自己縮成一團。


過了一陣子,褚冥漾感覺到一隻手撫摸著自己的髮。

是冰炎,冰炎撫摸他頭髮的力道很輕很柔,很舒服。

 

「學長,我......」

「褚,你還記得,我們最近一次的吵架嗎?」環抱住縮成一團的褚冥漾,冰炎的下巴抵著褚冥漾的頭頂,「你還在生我的氣嗎?」

猛然抬頭,褚冥漾搖搖頭,卻又迷茫地點點頭。

「我不知道,學長我真的不知道一一」

一直都是學長在包容他,他怎麼有資格生學長的氣呢?


看著一臉困惑的褚冥漾,冰炎嘆了口氣。

先前的吵架,更正確來說是冷戰。

冰炎不僅是優秀的武器,還有美好的外貌及優秀的成績,什麼都好(除了個性by夏碎)的他,周遭當然不乏想跟他搭檔的人。那狀況可說是前仆後繼、拒絕一個又來一群!

即使在冰炎與褚冥漾搭檔後依然如此。


先前不巧被一群想與冰炎搭檔的人們圍住,如果是平常的冰炎,是絕對不可能發生在他身上的!

但他跟褚冥漾約好了在這會合,若離開了褚冥漾會找不到他,好不容易會合後他只會看到褚冥漾彷彿被遺棄的表情──

為了不在看見褚冥漾露出那樣的表情,冰炎只能待在原地臭臉對著聽不進「褚已經是我的搭檔了。」這句話的發花癡職人群。


「冰炎殿下,您為何要跟那個沒用的職人搭檔呢?跟他搭檔兩個學期,目前只蒐集到50個鬼神之卵吧?他懦弱膽小、身體能力又不突出,我保證冰炎殿下跟我搭擋,能在半年內讓冰炎殿下成為死神武器!」

這是對褚冥漾的污辱!

每對搭檔的步調都不相同,這女生不應該以此挑褚冥漾的不是。


正要回嘴,視線越過人群外圍,冰炎看到抱著課本慘白著臉的褚冥漾──

被褚聽見了!想都不想,冰炎直接推開人群拉著褚冥漾往校門口走。

回二人一同承租的公寓路途中,褚冥漾一句話都沒說。


直到這件事發生的第三天,褚冥漾才開始跟冰炎說話。

 

「那不是學長的錯,是我太弱了,才讓學長一直等我......」褚冥漾的臉埋在娃娃裡,完全不敢看著冰炎。

「褚很好!你一點都不弱!」把褚冥漾懷裡的白兔娃娃抓走,冰炎捧著褚冥漾的臉,眼神堅定地望進褚冥漾的眼,他的小職人正一臉恍惚。

「輔長說我的靈魂在拒絕學長,現在我大概知道原因了.......會不會是因為我配不上學長的緣故哈哈─」苦笑到最後,褚冥漾皺著一張臉、痛苦地閉上眼睛。

「但是我生氣自己的沒用,卻把氣遷怒到學長身上,學長明明是無辜的─」


撫著褚冥漾的臉,冰炎不知道該說什麼才能讓褚冥漾真正安心。

他又嘆了口氣,把褚冥漾壓在床上。

褚冥漾一臉疑惑看向他。

「我認為很有必要好好加深我們之間的連結,褚!」


加深連結的方法,其實也只是冰炎抓著褚冥漾進行一次又一次的靈魂共鳴罷了。透過靈魂連結的過程,冰炎看見褚冥漾的恐懼,褚冥漾也看見冰炎的煩惱,兩人的情緒傳遞給彼此,他們了解了彼此此時此刻的想法。

*

又一次的模擬戰鬥課程。

「褚!」

「好的,學長!」

帶著火焰紋路的銀色槍身出現在褚冥漾手中。

這次,褚冥漾能好好握住。


判判的話:
一樣是在噗浪徵題目,用來練手感的段子
「我認為很有必要好好加深我們之間的連結,褚!」→看到這句以為接下來要演床上運動的諸位!很抱歉不是這樣,如果是的話這篇就得鎖了QwQ
感謝閱讀(鞠躬

看完後有什麼想法,歡迎留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判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