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首先,此篇為我的英雄學院同人
2.此篇的設定為假設綠谷出久沒有得到ONE FOR ALL、沒有進入雄英高中
3. 出久沒有ONE FOR ALL、出久沒有ONE FOR ALL、出久沒有ONE FOR ALL;
沒有進入雄英高中、沒有進入雄英高中、沒有進入雄英高中
很重要所以說三遍加粗體!
4.「如果出久沒有遇見歐爾麥特繼承個性,那麼我英(MHA)之後的故事發展是什麼呢?」以此為宗旨出發
5.綠谷出久第一人稱視角
6.多原作台詞

 

OK?那要開始囉

 

 

 

《IF》
(我的英雄學院同人)

「已經不要緊了!你問為什麼?因為我來了!」壯碩的男人扛著數名民眾從一片廢墟殘骸中走出來,說著僅僅只是聽從那充滿自信的語氣就讓人看見希望曙光的話語。這是我最喜歡的動畫─講述著一場嚴重災害後,一位英雄的故事的動畫─從看見這位英雄登場的這一幕開始,我便對「英雄」產生深深的憧憬。

 

我是綠谷出久,目標是成為「英雄」。
「英雄」在這個時代裡已是公務員的職業。

 

雖說目標是成為英雄,然而作為英雄一定要擁有「個性」,我卻是個天生沒有「個性」的人。
「個性」,可以說是與生俱來擁有的超能力,是世界上將近百分之八十的人類在四歲之前會顯現在身上的「體質」,由於每個人顯現的體質都不盡相同,如同每個人的性格都不太一樣,因此這種最晚在四歲時顯現的異變體質因其多樣性而被稱作「個性」。


我沒有個性,以體質來說是世上相較少見百分之二十的「特殊」人類。


「一個沒有個性的人,要怎麼成為英雄?」這是每個聽見我的目標的人都會對我提出的疑問,有些是純粹的關心、但更多的是毫不掩飾的鄙夷。問題的答案是「不行」,這我當然知道;被醫師挑明腳的小趾骨有完整的二個關節─那是判定是否產生個性的根據之一,擁有個性的人腳的小趾骨只有一個關節─因此沒有擁有個性的可能。
我了解的。

 

 

但是,我無法抑制自己想要成為英雄的想法,也無法不讓自己不去崇拜在社會各處活躍的英雄們,尤其是NO.1英雄歐爾麥特,我最喜歡的那部動畫中的英雄原型就是他!無論遇到何等的險境,歐爾麥特都會成為那希望之星,打破惡徒帶來的陰霾。
因為崇拜英雄,所以我要成為英雄,我也想成為能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們的「英雄」。

 

*

 

即使沒有個性,我仍然相信我還是有能做的事。
每日訓練增強體能是必須的,再來,新聞節目的每日英雄特輯。我必須學會在最短時間內分析敵人個性的利弊,再反過來運用這些以最有效率的方式打倒對手。
對我來說,這是唯一能增強實力的方法了。

 

*

今天稍早,與小勝有了口角。小勝是跟我一起長大的─呃,我們應該是朋友吧─小勝是我稱呼他的暱稱,他的全名是「爆豪勝己」,跟我一樣,未來的高中都想讀雄英高校。小勝擁有「爆破」個性,在中學裡是持有最強大「個性」的學生。
跟我完全相反……


因為就學志向與他相同這件事,他(單方面)在老師面前跟我起了口角。
他覺得沒有個性的我不應該去報考這間學校。可是,我是不會放棄成為英雄的。
放學時刻,我在座位上整理我的英雄日誌。不料,擱在桌上的幾本筆記本就這麼被某人抽走。

 

把本子抽走的人是小勝。

 

「我們還沒有聊完呢,廢物!」說完,BOOM的一聲!
我的本子、在瞬間、變成焦炭、然後被小勝從窗戶丟下去!

 

太過分了……那是、那是我一直以來努力的所做的分析啊─
「一線級別的頂級英雄大多是學生時代開始就有軼事為人知曉了。我將成為這所平凡的市立中學的第一個!也是唯一的『雄英高中入學者』並藉此獲得聲譽─就是所謂的完美主義─」
小勝的手輕輕搭上我的肩,「所以說以防萬一,你不要考雄英喔,遲鈍君。」

 

小勝的語調很溫柔、笑容也很和善,我卻覺得那是惡魔的話語。我感覺的到小勝搭在我肩上的手掌心正冒著微微的熱度─

我知道的,那是小勝的個性「爆破」(從手掌心爆發的爆炸)隱隱運作的痕跡;我知道小勝的意思:要是我敢反抗或說不就立刻爆破。所以,我只是顫抖著低下頭。什麼話都沒說。

 

「被虐成這樣無論如何也該有點反抗啊。」我聽見平時總跟在爆豪身邊的跟班同學這麼說著,我想反抗啊、我當然知道不能這麼坐以待斃,可是……我就是─

「他說不出來的啦。真可憐,都中學三年級了,似乎還沒有認清現實。」我……難不成不能擁有夢想嗎?
「那麼想成為英雄的話,其實有高效率的方法喔。相信自己來世會擁有『個性』,然後從屋頂狗爬式的一躍!」我真的忍不了了,憤怒地回頭看向小勝─

「怎麼了?」劈哩啪啦的爆破聲從小勝手掌心傳來。我什麼都沒做。

 

真是的,小勝這個笨蛋!等小勝一行人走遠後,我在學校池子裡發現筆記本的殘骸。默默撿起它,這可是我的筆記,笨蛋!

 

把焦黑又溼答答的筆記本用塑膠袋裝起來放進背包,我走在回家必經的路上。


我不禁回想起醫生宣判我是個沒有蘊藏「個性」的人時,那天夜晚我把那部英雄動畫片看了一次又一次。

「無論遇到怎樣困難的人,都能帶著笑容去拯救。是超帥氣的英雄喔,以後我也能成為那樣子嗎?」
我記得非常清楚,看到邊掉眼淚邊說的我、直撲過來抱著我向我道歉的媽媽。不是的,媽媽,那時候的我想說的是──

 

但是,那時候還沒確定診斷結果不是嘛!別去在意周遭人在說什麼,要抬頭挺胸向前走!

 

沒錯,我這麼相信著。

 

走著走著,突然,異樣的流動黏稠液體纏住我的腳踝!泥巴色的液體從排水孔攀上我的腳踝、慢慢延伸至我的身體,在整個人要被這奇怪的東西包覆之際,我聽見一個沙啞的聲音說道:「什麼啊,是個沒有『個性』的弱小傢伙,連作人質的價值都沒有。那就沒有吞噬的必要了。」

液體慢慢從身上離開,在沒有液體支撐後我跌坐到地上。我看著泥巴色液體緩緩流進排水孔,在全部液體流進前,一雙有著明顯血絲的眼睛與我四目交接!
「本想讓你做我的英雄,小傢伙。但你沒有『個性』真是太可惜了。」那沙啞的嗓音這麼說著。最終,全部的液體都流進了排水孔。

 

……我很弱小,我很明白,因為我沒有「個性」。但是,即使是沒有個性即使我很弱小,我相信在這世上還是有我能做到的事情,我仍有機會可以成為英雄!
現在的我該做的事情,便是阻止那個可能有危險企圖的人傷害別人。

 

他剛剛說我沒有「吞噬」的價值,這代表他的個性實施條件一定跟用泥巴狀的液態身體包覆他人有關;再來他因為我沒有「個性」而放棄吞噬我,代表他的目標應該擁有個性的人;接著他說我很弱小,所以他可能在追求擁有強大個性的一般人。

 

這樣推測下來,擁有強大個性的一般民眾……在我記憶中、我熟識的並符合條件的人只有一個:爆豪勝己。

 

*

 

雖然我不清楚自己得出的結論對不對,也不清楚小勝是否會被盯上。但我得通知警察或是職業英雄們,必須讓他們有所準備降低傷害才是。小跑步地前進,來到附近的警察局,正準備向警察報備,我聽到不遠處的地方傳來爆炸聲!

 

傳來爆炸聲的地方是這附近最熱鬧的其中一條街。
想都沒想,我直接跑向傳來爆炸聲的地方!

 

盡我所能以最快速度奔跑,我到了事發現場。
跟我猜測的一樣,那個液體狀的人在街上大肆破壞,使用著酷似小勝的「爆破」。在密林神威拉開的木製警戒線後方,是著火的街區。

 

很多職業英雄們企圖與液體人戰鬥,但最後都選擇轉而保護在場民眾。
在那液體身展露出的縫隙中,我看見熟悉的中學制服與米色頭髮,被液體人吞噬的人……是小勝。

 

我……

 

「不行了!現在這裡沒有能夠解決的人!只能等著哪個擁有有利『個性』的人來了!」我聽見職業英雄們的對話。
「雖然很對不起那孩子,但是只能讓他再忍耐一會了。」

 

我明白職業英雄們的窘迫,可是、可是被那液體包覆非常痛苦,而且還是在全身麻痺狀態下被迫使用自身個性,被包在裏頭的小勝一定非常痛苦,得去救他才行!

 

想都沒想,我便衝進警戒線以內。

 

周圍熊熊燃燒的火焰及四散的粉塵讓我害怕,但小勝需要幫忙,我必須過去!
努力抬動顫抖的雙腳,理智上明明知道就算過去也無濟於事,可是我還是不減速度繼續跑著。


「是那小傢伙!?」
「廢久?」

 

被液體包覆的小勝吃力地伸出手,微弱的火星及煙霧從掌心發出。
「為什麼你要衝出來!」小勝看我的眼神中有著焦躁、憤怒、不耐,還有些我讀不懂的情緒,但還來不及解讀──
我被柔軟的樹木枝條纏住腰腹,我被拉回了警戒線以外的空間。

 

「這是白白送死啊,你想自殺嗎!」被密林神威及其他英雄推進圍觀人群裡,我承受著他們的喝斥。我知道不對、知道不可行,可是我非常非常想要救小勝,因為他擺出了求助的表情!作為英雄不是該幫助需要被幫助的人嗎!

 

接著發生的事情我永遠忘不了。
「已經不要緊了,我來了!」「底特律扣殺!」
那壯碩的身軀及立起的金髮,不會錯的,那是歐爾麥特(ALL MIGHT)。

 

歐爾麥特救了小勝。

 

看著被英雄們包圍並稱讚的小勝,又看看被記者包圍的歐爾麥特,我應該擠上前的,但沒來由地,等到我回過神來,我已經離開熱鬧的商店街,走在住宅區街道上了。「廢物!」小勝的聲音從背後傳來。

 

「我並沒有向你求助的意思,也沒有被你搭救?對吧!我是一個人挺過來的。你這個沒有個性也沒有出息的傢伙,是想賣個人情給我嘛!不要小看我!」小勝的表情很暴躁,眼睛爆出憤怒的血絲。

「可惡!你這個笨蛋!」說完,小勝轉身就走。

 

小勝說的對,即使我想救他,我也無能為力。我什麼都沒有做到,什麼也沒有改變。
可是,我仍然想成為英雄。
所以,雄英高中的英雄科入學考,我還是決定參加。

距離雄英高中的英雄科入學考,還有十個月。

 

 

今天是雄英高中的英雄科入學考。
今天,是我確定自己能不能成為英雄的第一步。

 

「別擋在我面前,殺了你!」是小勝。
「早、早上好……加油,我們──」話還沒說完,小勝就從我面前走過。

從淤泥事件之後,小勝就不怎麼理我了。

不過,想想過去辛苦的特訓,我已經跟十個月前的我不一樣了。
該是先暫時把小勝的事情放一邊,朝目標出發的第一步的時候!

我打算來個長幅跳躍──嗯?
我怎麼浮在空中!?

「沒事吧?」女孩子的聲音從身後傳來。
接著我慢慢地站到地上,
「這是我的『個性』,隨便使用真是對不起,可是要是跌到就不好了。」我面前的棕髮女孩笑了,她的笑容在我眼裡很是耀眼。

「挺緊張的吧。」女孩抓著背包的背袋,笑瞇了眼。

「我們都要加油喔!」還來不及說上一句話,女孩就往雄英校舍走去。

……我、我和女生說話了!

 

*

「今天歡迎來到我的直播現場─EVERYBODY都是菁英!」

站在雄英高中禮堂的舞台正中央的主持,是語音英雄禮物麥克風」。
每天都有收聽禮物麥克風的廣播節目,想不到在這次考試我竟然能親眼看見禮物麥克風本人!我好感動!


「各位考生LISTENING─!以下是入學考試規則──」

此次入學考是總計十分鐘的「模擬市區演習」。
可以攜帶任何物品參加考試,也可以自由運用「個性」。
在場的應考生們將分成數組,前往指定的演習場所。
在十分鐘內,考生們必須藉由使用「個性」或攜入的物品擊敗設置在會場內的數種假想敵來獲得分數。
每種假想敵的分數都不一樣。

總之,考生的最終目的是打倒假想敵獲得分數。

 

「當然,攻擊他人等有悖於英雄的行為是嚴格禁止的。」講解完畢後,禮物麥克風又補了這句話。

「我有疑問,可以回答一下嗎?」一名考生的話吸引會場所有人的注意力。

從我的角度看,是一名戴著眼鏡的藍髮男生。

 

「發下來的資料上共列出了四種假想敵!若是誤載對日本最高學府雄英可是莫大的恥辱!我們考生是為尋求英雄的指導而來到這裡的!」

「另外,那邊的捲毛小子!」藍髮男孩說的人是我?
「從剛才開始就精神散漫,若想是遊山玩水的話就馬上從雄英滾出去!」藍髮男孩的表情很嚴肅,對此我也只能摀著嘴小聲說著對不起。

 

「簡單來說,第四類假想敵的分數是零分,打了也沒有分數的。」
「謝謝您,失禮了!」得到想要的答案,藍髮男孩坐回原位。

「我要說的就是這些了,最後送上本校校訓:拿破崙‧波拿巴曾說『真正的英雄是戰勝人生中的不幸前行的人』PLUS ALTRA! 」
「那麼各位,盡情享受磨難吧!」伴隨禮物麥克風的話,我的心情也緊張了起來。

 

要考試了。

我,做得到嗎?

 

 

*

從雄英提供的代步校車下車,我抵達考試會場。
在我眼前,是一個大型的模擬街區,裡頭高樓的模樣都跟平常我在街上看到的一模一樣。

 

看到實際的會場狀況,我更緊張了。我真的有辦法通過這考試嗎?
看看周遭的考生們,神色泰然自若。
為什麼大家都這麼有自信?完全沒有緊張的模樣?
對了,他們都有「個性」跟匹配的裝備。

我和他們,不一樣。即使如此,我仍要試試看。

 

突然,眼角餘光瞥見方才在雄英校門幫助我的女生。
原來我們在同考場,趁這時間趕緊跟她道謝吧。
正打算走過去搭話時,「你在做什麼?為了礙事才參加考試的嗎?」剛才的藍髮男生搭了我的肩,想不到他也在這個考場!

他嚴厲的語氣讓我嚇了一跳。

藍髮男生的話引起周遭考生的注意。
「是那個在校門口像苔蘚一樣處在那兒,一被注意就畏畏縮縮的傢伙。看來至少也少了一個競爭對手!」
我聽見人群中傳出這樣的聲音,接著是包圍我的嘲笑聲。

我只是想跟那個女生道謝而已,為什麼會受到這樣的評論,論想成為英雄的熱忱我是絕對──

「START!」嗯?為什麼禮物麥克風的聲音從高處傳來?
「怎麼一臉疑惑看著我啊?是實戰的計分賽喔!快跑快跑!動起來!」

「你們要放棄比賽嗎?」禮物麥克風的話一落下,所有人爭先恐後地衝向模擬街區。

 

什麼?慘了!晚一步動身了!
意識到自己落後,我趕緊跑了起來。

冷靜!不要緊的!這只是剛開始。
做得到!能做到!這是我一直憧憬的工作啊!沒錯,我可以的!

 

一邊壓抑著緊張的心情,我努力跑著。
突然!一個一分的假想敵從旁邊衝了出來。


我記得一分的假想敵的特性是快速。
我拿起散落在附近的鐵片。打算趁它衝過來時運用它的速度毀掉它。

 

可是,我動不了,雙腳一直在發抖。
明明離雄英只差幾步的距離,為什麼我在這卻步了?

看著一分假想敵離我越來越近──

「WOWWWW──!!!」一陣強大的音波轟爛了即將衝到我面前的假想敵。
「為什麼不使用『個性』?」走到我面前的,是禮物麥克風。


「我......沒有『個性』。」禮物麥克風嚴肅的聲音讓我不得不說出真相。
低下頭,我不敢看禮物麥克風的表情。我不想知道他的表情表達了什麼。

我沒有能對抗那些假想敵的「個性」,即使拼命鍛鍊了十個月還是做不到。

「作為一個英雄,我很欣賞即使沒有『個性』還是來考試的你的決心,只是很抱歉,作為主考官,我只能請你離開這了。」
我似乎聽到禮物麥克風嘆了口氣,然後我被他摸了頭,像是在安撫小孩子那樣。

 

 

我的雄英英雄科入學考,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判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