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泊。

湖水清澈,能看見湖底生長的水草藻類隨水波微微晃動、更能看見其中許多水中生物悠游其中。清澈的湖泊搭配上沿岸生長的碧綠青草與環繞四周的蓊鬱森林,這景可謂美景。湖岸附近、森林之中,坐落一幢石雕神殿。構成建築主體的石柱被磨成平滑的圓潤弧度,石頭雕作的藤蔓與花朵纏繞在柱上、上頭甚至鑲嵌了各色水晶,閃閃發光地煞是惹眼。可惜,石殿的華麗無法真正進到石殿中佇立的三道人影眼底。

「在我族祭司修復结界的期間,抵禦敵人的工作勞煩冰炎殿下了。至於您身旁的這一位......我想應該是來見習的?請不要扯我族族人及冰炎殿下的後腿,妖師。」說話的人是水妖精分支─菲斯一族的族長,而說話的對象則是冰炎與褚冥漾。對於族長前面恭敬後頭鄙夷的話,冰炎微微挑眉、而被針對的褚冥漾只是抓抓頭乾笑幾聲。

族長又說:「修復儀式預計在明日正午舉行。現下時間也晚了,由我帶冰炎殿下跟.....妖師去各自的房間吧。」「不用麻煩,我跟褚同間房就可以!」語畢,冰炎握住褚冥漾的手。

菲斯族長看見冰炎的舉動瞬間呆滯,但隨後立即回過神。答允後,便領著冰炎與褚冥漾進到位於神殿深處的一間房,門上的寶石裝飾金光閃閃。「待會會遣族人送上晚膳,請好好養精蓄銳。」菲斯族長將門闔上後,褚冥漾緊繃的神經才放鬆下來,他轉身蹭了蹭冰炎、如釋重負地吐了一口長氣。冰炎也環抱住靠在他胸口的褚冥漾、摸摸懷中人的頭。

其實,冰炎並不想帶褚冥漾來執行這個任務,並不是因為水妖精不友善的態度,守世界對於妖師這種族的觀感不佳,這是褚必須面對的課題之一;而是因為修復结界的陣法等同菲斯水妖精的一族機密,會委託他人來協助修復儀式純屬不得不的特例,但褚冥漾的身分敏感,難保有心人士會在這方面作文章。可是,讓褚冥漾跟著冰炎一起執行任務,是褚冥玥的主意。這任務是褚冥玥分派下來的。

冰炎還記得那時的情況──

 

「這給你,冰炎小弟。記得帶我家漾漾去長長見識。」褚冥玥將一任務委託單遞給冰炎,與褚冥漾相似但氣質大相逕庭的臉龐慵懶卻銳利地看著他。

 

向來以啃磚頭書為樂的冰炎自然在幾秒後讀完委託的內容,他一臉不贊同地看向褚冥玥,眼神凌厲。「褚不適合這個任務。菲斯水妖精的结界修復儀式是他們的機密,只是因為為了這儀式犧牲過多族人才破例尋求公會協助,巡司妳不怕有人從中作梗──」

 

話還沒說完,就被褚冥玥的話語打斷,「不會發生任何事情,冰炎小弟。指派這個任務給漾漾,是連族長也同意的事情,再說,我褚冥玥不可能讓弟弟陷入他無法處理的困境!還有,有公信力極佳的黑袍在一旁看著,誰敢對這件事作文章?又不是不想活了,質疑大名鼎鼎、公會史上最年輕的黑袍冰炎殿下,不僅是質疑「黑袍」的能力,更是對冰牙族與焰之谷王子殿下的污辱。你想想,有人敢這麼做嗎!」褚冥玥確實言之有理。

 

『漾漾不會因為執行這個任務而受到莫須有的污賴。』語畢,冰炎感受到空氣在輕微的震動後恢復平靜,那是言靈的力量。「冰炎殿下,滿意了嗎?」「是的,巡司。」

 

「褚,還好嗎?」拍拍褚冥漾的背,冰炎知道,讓褚冥樣感到壓迫的不只是菲斯族長眼神中的輕蔑,還有這座神殿本身的威壓──那是由古老神格融入建築中所帶來的魄力。

 

「學長,我沒事啦!畢竟我沒有實力,才會被人家看輕啊。」褚冥漾臉上的勉強笑容看在冰炎眼底非常心疼。但他非常清楚一件事──褚冥漾絕對有足夠的實力執行這個任務。

 

冰炎摟著褚冥漾的腰,讓彼此的額頭抵著額頭。褚冥漾的墨黑眸子倒映出的自己──眼神很溫柔,他對褚冥漾輕柔卻堅定說著:「褚,即使只有你一人,你也可以獨自做完這個任務,你具有足夠的實力。只有相信自己,這世界才會肯定你。明白嗎?」「......明白。」然後,讓自己的唇覆上褚冥漾的。

 

「啾。」

 

 

 

判判的話:這篇有肉,可是還沒寫完,等肉寫完會鎖。先把打字完成的部分放上來,持續更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判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